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检测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为加强对气候变化的研究,中国将积极推进自己的温室气体观测系统的建设。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31日在中国气象局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中国气象部门将努力增强我国温室气体观测和分析能力,在中国气象局区域大气成分观测站基础上,组织温室气体、气溶胶等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的大气成分的长期监测和系统分析,尽快建成我国温室气体观测网。中国气象部门将加强对我国不同区域温室气体本底浓度的网络化观测、分析和服务,准确测算我国各地温室气体的动态变化,并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手段,增强对全球温室气体监测和分析的能力;加快研发适合我国气候特点的、高分辨率的海洋和大气环流数值模式的气候系统模式,加强温室气体稳定浓度和气候变化关系、减排成本和潜力经济核算、措施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针对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天气气候持续异常,郑国光说,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提供科学规划设计建议,使人居环境和重要的战略基础设施远离灾害多发区、易发区和自然环境脆弱区,并与有关部门联合修订气候变化脆弱行业或部门的气象灾害防御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