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检测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据介绍,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将是集自动上传检测数据、自动分析监测和检测数据形成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图,自动发出食品安全预警,并具有点对点实时指挥*功能的系统。目前,有关的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其中的实时监控功能已在全市十二个区大型农业基地和农业检测部门成功使用。
      同时,天河区有关监管部门和超市也在做有关试点工作。记者在天河区工商部门看到,食品安全检测监控信息系统为检测工作站子系统和监控管理子系统,检测工作站系统将安装在工商部门与超市、市场检测室的专用电脑上。在超市、市场的检测仪器终端从菜样剪碎取样自动检测如有机磷,氨基甲酸脂类等*在果品蔬菜中的残留量,由此所产生不可更改的检测数据通过网络传输上传到监控系统,使上市食品可以随时随地接受行政部门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控。
      只要超市检测食品,检测仪器就会自动上传检测数据到系统数据库,职能部门即时可以看到检测结果。通过系统,职能部门可以查询一段时间内的食品安全状况,或者是同一品种同一日或者同一时段的检测数据分析图。超市有没有落实责任进行检测食品一目了然,没数据就是没检测,职能部门可以有针对性及时检查并加强检查没有落实检测任务的超市食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