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检测仪器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据报道,清华大学研制开发的国内首台无接触式激光三维足型扫描仪通过验收。       

      目前中国运动鞋生产没有标准,都是按照足型大体分类设计,造成不同足型用户选择同一尺码的鞋,足型偏离标准尺码时就很难找到合脚的运动鞋,高水平运动员如何“量脚做鞋”没有自动化手段。 
         运动鞋对运动成绩的创造影响越来越大,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日益增多,但是脚上却多穿着国外公司生产的运动鞋,而国外公司生产的运动鞋往往依据国外运动员的足部形态和足部特点,并不能完全适合中国运动员的足部形态特征,长期穿着不合脚的运动鞋从事高强度训练,会引发足部软组织损伤。 
         清华大学研制开发的无接触式激光三维足型扫描仪能够快速、精确和非接触式测量足型在不同负荷下的三维尺寸,量脚定型。从事不同的运动项目足部产生的压力和模式不同,这个仪器可以提供从事不同运动项目时足部的数据,用于不同运动项目运动鞋的生产。填补了我过在这方面的空缺。

    


    

      

分享到: